余汜🔥

想写什么写什么
@緒㯗

你能不能不要吃醋了

浓情蜜意X伪现实X吃醋

不允许上升不允许上升都是假东西ooc算我的

前排感谢七喜老师提供的梗@七喜

被群里围逼头秃产物。

如果能有评论。




这算什么。易烊千玺不知道。



他只知道报道出来的时候正拿着杯子的手都忍不住颤抖起来,乡下的阳光明媚地发晕,不知道是不是哪个傻子傻兮兮的笑。夏日的气温高得吓人,周围虫鸣鸟叫,沙沙作响的风声实在是噪得人心情烦躁。随手把不锈钢杯子往下一扔,咬牙切齿地踹了一下快掉光石灰粉的墙。




虽然最后还是把杯子灰溜溜地捡起来。




“妈!”压着嗓子气哼哼地喊着厨房劳作的母亲,手里却不统一地重新换了个杯子倒了杯水送过去,嬉皮笑脸地捶着她的肩膀,笑得像一个狡猾的狐狸,“妈~我们明天是不是该回北京了?”




她手下不停,利落地撒了一把盐下锅,醇厚的鸡汤在时间里沉淀出层次丰富的香味,着实令人垂涎。换往常,易烊千玺早就蹦着跳着也要第一个尝鲜,顺带再夸一波自家妈妈的神仙手艺,不露痕迹地偷吃掉一只本该给楠楠的鸡腿,还要笑嘻嘻地抿着梨涡和弟弟看猪猪侠。




然而今天他肯定是没心情。




易母自然是了解自己孩子那些千回百转的小心思,盖上盖子在水龙头下洗了手,不失童心地把水甩了易烊千玺一脸,乐得眼睛都弯成一条弧线:“是谁让我家杰森生气了呀?”




易烊千玺有些微怔,不理解为什么她一下子就猜出来自己的不开心,还死撑着笑:“我没有不开心啊?”




“得,不爱说就不说。我也没空管你。你去订票,想什么时候走都行,工作上的忙我不掺和,要是感情上的问题,”她故意顿了顿,“那可千万千万要找我来咨询。”




易烊千玺默默翻了个白眼。




其实他多少都算是有些不确定。坐上飞机的那一刻都还是忐忑的,队长在微博上明晃晃的笑脸猫抓似得挠得他心痒,在北京的那套房子里养着的猫不知道这几天被胖虎看管得怎么样,有没有好好睡觉,好好吃饭。




他突然有点后悔自己的莽撞,飞机外大团的云雾袅绕地他没由来地头晕,身边没有一个相熟的人,喧嚣的人声念得他头昏脑涨,他开始第n次后悔踏上这段旅途。




拉下黑色卫衣的帽子就开始生闷气,柔软的嘴唇被他的牙齿摧残了不下数次,耳朵也涨得通红,关了网的手机开锁后就被他定格在微博上配的那张图,男孩子深情的目光完完整整地落在女孩子的脸上,浓情蜜意到不可思议。




他忽然就叹了口气。




因为觉得自己实在是没必要,也不太想,“吃醋”。




可是暴打一顿王俊凯还是有点必要。




北方的天气多少还是比湖南凉快些,不声不响地拖着行李下了飞机靠着熟稔的本事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地却还是被几个真爱粉认了出来。不情不愿地笑着拍了几张合影,靠着行李箱的拉杆百无聊赖地按手机打电话给胖虎,心情极差地接通后就一顿自述,连个顿都不停,骂骂咧咧地倒完苦水等着胖虎的回应,才发现对面那个人好久都不说话。




不说话还不要紧,一说话却差点吓得易烊千玺又买张机票飞回老家——那头的人明显憋着笑,欢快的语气早就暴露了他现在的好心情,即使努力地控制着自己想装深沉却也能搞得易烊千玺无地自容:“咳,易易,我,我是王俊凯。要不我去接你?”




一声声易易叫得易烊千玺差点没当场跪下来,灰溜溜地咬着嘴唇缩在机场中央应着那头王俊凯来接他的提议,心里早就咆哮成了恶龙——tm!胖虎这人怎么会和王俊凯混到一块!




他当然选择性地遗忘了自己之前撺掇胖虎去和王俊凯打好关系的种种事态,不过估计事后想起来大概更加羞耻,支支吾吾地也不知道说几句话。




“您咋有闲情逸致从老家里飞回北京儿?”王俊凯坐在驾驶座上笑得明媚,一双猫眼盯得易烊千玺后颈都泛起麻来,不知什么时候跟着自己学会的北京腔倒是又可爱又好笑,故意打理过的头发微卷,特别像他曾经拉着王俊凯夸过的发型。




易烊千玺拉着门想坐后面,可是根本拉不开,气急败坏地敲了敲开着窗户的王俊凯露出来的头,没什么好脸色地喊:“你不开门难道要我坐车顶嘛!”活像一只炸毛的小动物。王俊凯忍了半天实在没忍住嘲笑,伸手指了指副驾驶,说:“想让你坐这。看不出来?”




神经病。




无奈啊只能把行李箱先放后备箱塞好,没成想一打开盖子就发现一只巨大的Kuma熊几乎占据了一半的空间。




不会是送那个女孩子的吧?易烊千玺心心念念地还是不久前看着的绯闻,极不痛快地拎起拳头捶了几拳那只熊的胖脸,要不是因为太大估计还会让那只胖熊倒立。




“你为什么会和胖虎在一块儿?”气鼓鼓地塞好行李箱就拉开车门坐着,黑色的卫衣在夏天穿多少还是有些热,用力拍了下王俊凯的肩膀用下巴使唤他开空调。空调呼啦呼啦地响,一肚子闷气却没被吹走几分,低头刷手机的时候越看越气,偷瞄几眼王俊凯的绝美侧脸后又无奈地难过起来:他都不知道朝我解释!这路透图那么清晰!他不晓得解释一下吗!




“喂。”王俊凯等红灯的空当看了眼隔壁正在低头嘀咕的小孩,笑容都快要溢了满脸,偏偏还要存着逗他的心思不叫他的名字,活像刚才逗二十的样子,“喂喂喂。”



 

“我听得见你快说。”易烊千玺抬起头,西斜的日光忽然一下子透过他刚刚嫌闷打开的窗洒过来,为他镀上了一层金边。




“没什么。”他摇了摇头,回过头去开车,嘴角是止不住的笑意,“你今天……很好看。”




车程并不长,转瞬间就到了易烊千玺家,王俊凯利落地摸出钥匙开门,自然地接过他手里的行李箱,笑着指指门内:“欢迎回家~”




雀跃的样子像是一年才见一次面。




易烊千玺扯回自己的箱子,随手扔回房间,看了眼王俊凯,积郁许久的情绪这一刻才像是爆发出来了:“王俊凯,我觉着,您这些日子过得是蛮滋润的哦?”




“什么?”他似没反应过来那般皱眉,没什么负担似地把自己扔回沙发上,侧着身子看他,“我过得滋润?我都瘦了你还觉得我滋润,你没有心。”说着还可怜兮兮地摸着自己的腕骨,一点一点地摸:“你看看,我都瘦了多少。”




易烊千玺闭眼假装看不见,没忍住还是睁了眼窝进那个人怀里,柔软的头发蹭着他的脸颊,等得王俊凯想来揉他的头的时候又躲开,摁着他的手不让摸:“知道自己瘦了还不知道煮点东西吃嘛!”




“得得得,祖宗欸,我去还不行吗?”王俊凯撑起身子宠溺地捞起怀里的人如愿以偿地揉乱了他的发型,又捧着他的脸悄悄亲了一口,得逞后还要掐着他几乎没什么肉的脸戳他的梨涡,安抚似得揉揉他的后颈,满意地蹭他的脸颊,“想吃什么哥都给你煮,想吃哥哥也可以啊。”




王俊凯就是一个老流氓吧大概。




易烊千玺掰着手指报了一串菜名,王俊凯听得发怵,半晌才记着要拿备忘录记下来,眼瞅着他背菜名背到烤恐龙,忙把他打断:“别闹啊您那算犯法吧,再者说,我上哪给您弄去?”




“那这就是您该操心的事了吧。”易烊千玺淡瞥他一眼,叹了口气,“算啦,饶过你吧,我就想吃顿你炒的菜,随便都行。”




前阵子因为拍戏和准备各种通告愣是连回这个家的次数都没几次,好不容易休息下来楠楠那个傻子又一通电话把他哥叫了回去。道晚安的时候易烊千玺正软着嗓子哄楠楠,王俊凯羡慕到捏衣角——啥时候易烊千玺也能用哄楠楠那股子软劲对他也好啊,日子过下来基本上都是王俊凯在主动靠着易烊千玺直接上手,还要挨着他各种实力嫌弃。好不容易今天逮着个机会大展一下他的厨艺,啊不,他厨艺也没多好,主要是易烊千玺只会番茄炒蛋和炒包菜。




王俊凯认栽着围着易烊千玺去年刚搬进来的时候买的那件hello 皮卡丘的围裙,扭头招呼着易烊千玺给他系上:“你瞅啥呢祖宗过来帮个忙好吗?”




易烊千玺斜他一眼,直盯着他过了好几秒,才慢悠悠地走过来扯着王俊凯的围裙绳子特慢特慢地系,一边系还一边吐槽:“流氓坯子。我呸。”




流氓肯定是要贯彻到底的,毕竟不能被白骂。王俊凯在系好的那一秒就抓紧住易烊千玺的手,挠了挠他的手心:“我今天到底是犯啥错了你那么意见大。”




王俊凯不管不顾地抓着他摸了好一阵,特怕痒的易烊千玺被他这么摸下来笑得直打跌,没想到事态还变本加厉起来,直接上手摸到人咯吱窝,痒得他蹦来蹦去,险些打翻摆在边缘的锅碗瓢盆。王俊凯摁着他的肩膀不让他动,呲了呲虎牙以示威胁,哪承想在别人眼里不过就是一只幼稚的大猫:“你再瞎闹我在厨房就把你办了信不信。”




“不信。”易烊千玺开始躲,又被抓住腰窝。




“嘶那我来了啊?”说着就下手去扒人家的裤子。




易烊千玺扭了扭身子愣是逃了他的魔掌,窝进沙发里抱着印了王俊凯的脸的抱枕藏住自己的脸,如果不仔细看他发红的耳尖,还真以为他完全不受影响。




“你干嘛啦!”躺着躺着突然发出一句撒娇,差点没让王俊凯把自己的手切着,跑出去看易烊千玺却只发现他一个人葛优躺着不知道在干什么,脸上全是狡黠的笑:“小凯哥哥你干嘛啦!”




王俊凯只想说卧槽。




吞了吞口水消化这活久见的画面,颤抖着把菜端上桌,恭恭敬敬地盛好饭服侍他家小祖宗上桌吃饭,正襟危坐在易烊千玺的旁边哭丧着脸:“祖宗我到底又犯啥事了你快给我说说,我错了行不行,小的知错了!”




易烊千玺真是懒得理他。心里眼里脑子里全是面前这个二傻子对着别家女孩子笑得浓情蜜意的样子,心不在焉地夹了一块鸡蛋,皱着眉嚼了几口:“好难吃。”




“难吃我们就换一个。”




于是换了块豆腐:“更难吃了。”




夹了一片火腿肠:“我真的完全没吃过这么难吃的东西。”




王俊凯差点当场下跪。眼瞅着易烊千玺就要把桌上所有的东西都嫌弃个遍,王俊凯才像反应过来什么似的捧着易烊千玺的脸亲了一口:“那我好不好吃?”说完眼睛还亮亮的,像两颗大“猩猩”。




易烊千玺翻白眼:“你宇宙无敌超级旋转木马辣椒摔炮式金陵十三钗一样难吃。”可是还是又亲了口自家男朋友的脸颊,像怕王俊凯不信似得特认真地说:“你真的好难吃好难吃。”




王俊凯憋屈,但王俊凯不说。




“易易。我是不是哪做得不好让你生气啦?你今天怎么净挑我刺?”王俊凯摇着易烊千玺的手,压着嗓子的低音炮真的让人酥到骨子里。




“哟,您错哪了?您哪也没错好吗。”嘴上说着没错,撅起的嘴巴却好像可以挂上一个水壶,点着手机把照片一张张翻出来,像怕他不信一样双指放大女主的脸,“看看!她多漂亮!这个女孩子的手都扒拉到你手上了多棒啊是吧?我都要成你两cp粉了害。”




“还有这个,这女孩子我熟,三天两次地看见她,那头大波浪我心动女嘉宾嘛是吧,还染个绿色,祝她万年常绿行不行?”




“还有这个……”易烊千玺越说越起劲,照片都不知道划了多少,一肚子的闷气没地发泄,只得一边说一边拎着拳头连捶数十下王俊凯的抱枕。王俊凯一下子就反应过来了,捂着嘴偷着乐了好久,抓着他的手腕把他搂进怀里,盯着他的手机看了许久:“原来小烊烊是吃醋啦?”




像哄小孩似的。




“我没有!”易烊千玺试图从他怀里挣出来,但是失败了,索性就窝在他怀里,摸出他的手机拿他的手指头开锁,滑着微信看熟悉的ID就删好友,“谁吃醋了?我还能吃醋?我堂堂易烊千玺是谁啊,我会吃醋吗?笑话!”




话是这么说,倒是把好友都删了个干净。




王俊凯宠溺着看他闹,趁他不注意就压着他蹭他的颈侧,黏黏糊糊一阵又像开玩笑似的解释:“都是工作你一个人醋啥呢。”




“我早知道是工作啦!我都懂!”嘴硬的羊绝不服输,“啊不,我懂什么,有什么工作能让人家女孩子靠你肩上去?那里只有我可以靠你知不知道!”




“我知道啦。”王俊凯亲了亲他的嘴巴,“我保证以后都离那些女孩子远远的。”




易烊千玺捂紧了嘴不让他再亲,呜呜啦啦的声音从手掌心后面传出来,闷闷地,又充满威胁:“我是不是以后得给你挂个牌,上面写几个大字——易烊千玺专属男友你才愿意?”




“是啦是啦。易易说的都对。”王俊凯凑近了压着易烊千玺,把他碍事的手拿开,宠溺地笑,“那现在,是不是可以让瘦了好多好多的我,吃点东西?比如说吃掉一只小羊什么的。”




他的手越发不安分,只是易烊千玺也没有太多阻拦,红着眼尾点点头:“嗯。”




End

速打的都是神仙吧。

我真的完全不会写吃醋。

如果有评论就好了yyyyy。

真的想要评论。

评论(69)
热度(84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余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