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汜🔥

想写什么写什么
@緒㯗

我们终于要公开了

无可上升 我是乱编的信了你负责
 伪现实,伪的是以后的现实,结局完美放心食用。 作为共同生贺送给他们。
 祝安安 @好想睡觉 要一直优秀下去
 于11.15修文

同系列文我们终于要结婚了 

根据原文改编视频我们终于要公开了 

留条评论好吗?

【我不善言辞,但我会用一生去向你证明】



 冬日的来临,空气中逐渐染上冬天的气息,阳光褪去秋天时的轻狂,显出白白的微凉,寒风瑟瑟,钻进捂得厚实的人的衣服缝隙里,吹过挂满冰霜的枝头,悄然在空中开出一朵又一朵素白的花。整个蓝天洁净碧洗,望不见一丝往日的柔柔的云,偶尔悄悄下起雪来,那素白的绒花啊,就那样落落默默地飘散下来,把五颜六色的世界统统揽进怀里,所过之处只有一片高雅的苍白。

这里还没有开始下雪,易烊千玺依旧感受到了冬天的气息,于是他把露在西装袖外的手指勾起,慢悠悠地缩进来,又绽开嘴角的梨涡去回答媒体的问题。他的琥珀瞳孔里沉浸了细碎的光亮,精心打理过的刘海梳成三七,露出他光洁的额头。


听说明天要开始下雪了,听说梅园的梅花开了,听说……

他微微的出神,眼神开始失焦,满脑子全是苍素的雪色,突然有一个熟悉的名字将他拉回,额角的太阳穴和心脏光速地跳跃,堵在耳朵里的全是“咚咚”声。


“请问易烊千玺先生,你多久没见过王俊凯和王源了呢?”

耳朵自动过滤其它的话只留下王俊凯这三个字,他深重的皱起了眉,把嘴唇紧紧地抿成一条线逼出半边梨涡,他像第一次接受采访似的那样紧张,明明是清冷的天气背后却硬生生冒出一层薄薄的冷汗。张开口嘴唇干涩得像沙漠里迷路的旅人,最后他舔了舔干掉的死皮合上眼睛难受道:“已经很久没见过面了,久到……我都记不清了。”


2023年组合解散,一起奋斗了十年的兄弟最终也都踏上了不同的道路,即使在一起那么久好像真能够聚首的日子少之又少,一九年领养的猫都变成了正值壮年的主子,在他们俩刚成年就偷摸买下的房子里吃得好睡得好,就是总见不到他们俩。


通告排满时间挤满,他们满世界地飞,运气极好才会在机场里预谋性地遇到,躲进机场厕所隔间里拽下口罩难耐地接吻,又靠在进来前用纸巾仔仔细细擦过的墙壁上相视着傻笑。然而还不能并肩走出去,一个人出去后另一个要在隔间待够10分钟才能出来。


比拍任何的戏,录任何的歌,都要累。于是他们无比想要公开,但是又不可能。


身为偶像,先要考虑的,终究还是不行。


易烊千玺坐上了保姆车望着窗外一闪而过的风景,他趴在窗上对着玻璃哈气,难得地抛去疲态露出真心实意的笑容,曲起手指在哈出的白雾上画出一个歪歪扭扭的爱心,不小心按到开窗键,刺骨冷咧的寒风一下子灌进来,吹得他牙齿发酸。他把窗户关上,扭头红着鼻头惨兮兮地胖虎:”我接下来还有多少通告啊……”胖虎迟疑了一下一股脑告诉他所有行程,末了还加上一句:”……别想着找王俊凯,人家也正忙着,等过了这两天,你们都有一个假期,到时候好好去玩吧,啊?”

“嗯。“他委委屈屈地红着眼眶泫然欲泣,闭着眼睛想着春天里王俊凯就答应他去看的桃林,如今已经冬日,只能去看那红艳的梅。其实他也无所谓去看的花是什么品类,只要能和王俊凯待上一会,看尽塑料假花倒也全都无所谓。


他把自己面包服的兜帽戴上,任由自己陷入那一团蓬松棉花的柔软里,袖口还有一个王俊凯亲手缝上去的歪七歪八的“karry"。红色的线在深蓝色的棉服上居然也分外不显得突兀,每次心口都能坠进醉人的甜蜜里。


“这衣服 ,王俊凯送你的吧?”胖虎看了一眼镜子里笑着看袖口的易烊千玺,个人的标志太强,甚至透过衣服都能看到背后的那个“保加利亚醋王”怎样把自家老板抱在怀里挑眉看着他挑衅,宣示主权的行为简直遍布易烊千玺全身,没被网友发现可真算是一大奇迹。


“我的。” 18岁那年正式在一起时王俊凯就毫不在意地在他和马峻面前得意地炫耀,单单二字就透露出王俊凯的决心和诚意,那时候好像也没人在意性别和年龄的不对,只当是本就应该在一起的人告诉他们了事实罢了。

没有人意外,真的没有人意外,虽然知道的人只有他和马峻,但光速接受的事实的他们最终只做了一个决定——作为助理,他们的职责就是保护好他们。


易烊千玺忽然想起座位后还摆着几个想送给王俊凯的礼物,扭头去拿,雾蒙蒙的玻璃若隐若现地透出一辆白色的面包车,有些眼熟,他的心里像放了一张针毡似的刺得他一直跳脚,猛地一冲上去擦干净玻璃上的白汽,用他极好的视力看那动态的蓝色牌照。


心脏一直在狂跳,本就难受得发疯的身体一下子像被人扼住了喉咙那样堵着口上下不得,把面包服都脱掉,换上一件不常用的 ,敲了敲释胖虎的椅背让他找个地方靠边停车。


他微闭上眼,重新戴好前不久脱下的帽子墨镜口罩,看着窗外来往的车流, 蓄了满眼的泪水。


——私生。而且是不只跟过一次,而是次次都跟的那种,私生。


车停了下来,他看见后视镜里的那辆白色面包车也很快地停了下来,他把手指按在开窗键上,冷淡地看着面包车开了车门,车上走下来一个个令人作呕的男男女女,向他们跑来。


一秒,两秒,三秒。


他按开窗,对着站在窗外举着相机或手机的人, 声嘶力竭地喊:“请你们不要再跟着我了,我也有自己的生活!“窗外大作的寒风轰得一下吹进车内,吹走了车里的暖气,也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听到。易烊千玺一遍又一遍地说,说到最后喉咙都开始有些哽咽, ,语气变得恳求,尾调里全是失望的颤抖,24岁的人了,眼眶里盛满的全都是委屈的泪水,顺着眼角滑落到被冷风吹得干裂的脸上,疼得发狂。


可是没有人听进去。


他们只是把脸变得扭曲,拿着相机手机开着闪光灯一顿狂拍,更有人理直气壮地抓上易烊千玺的手,说:“明星不就是用来拍的吗?”


无药可救。


易烊千玺觉得为这些人难过一点必要都没有,于是关上窗有气无力地说了句:“走吧。”


走吧,反正今天走了这一波,明天还有下一波。


他把自己埋在衣料里,小声地哭。


“千玺。” 开了一段路胖虎突然想起了一事,于是试保性地开口:“忘了和你说了,王俊凯又送了你一只猫,一直放在家养着呢。你来给他取个名字吧。”


“嗯,”他红着眼尾从被子里探出头抽鼻子,小幅度露出一个笑,打起精神来调了调暖气的出风口,温暖的风吹得他发涨的脑总算清醒了些许,抿着嘴唇想了一阵,仰头压着抽噎对胖虎笑:“叫巧克力吧。”


果然只有王俊凯能让这时候的易烊千玺开心点了。


代言了好久好久的华为手机窜起一段急促的铃声,是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偷偷合唱未发行的歌曲,有好几次在公共场合响起来差点被人识破,接受采访时只好假装冷静地解释只不过是因为他们的声音像罢了,背地里却掐着手心偷偷对王俊凯抱怨,心里是像打翻了蜜罐那般甜度爆表。最后也没舍得换。


因为王俊凯说:“这有什么呀,大不了被发现了,我们就公开呗。”这真是……真是甜蜜的负担。


拿起手机一看,果然还是王俊凯,大概是收工早,赶着休息时间给他打了一个视频电话。于是马上起身收拾了自己,重新套上王俊凯送他的面包服赶在视频挂断的最后一秒接听,吸了一口气鼓着脸颊眯着眼笑,像是第一次见面那样不好意思地开口“嘿”,只是声音里终究还是夹着细碎的哭腔。


不过王俊凯倒是很快就听出来不对,不管面还是滚烫的就塞进嘴里,最后被烫得龇牙咧嘴也还是担心易烊千玺的情绪,站起身去够放在书架最高层的《小王子》哄他家小朋友开心。


房间里暖气开得足, 身上随意套了易烊千玺的T恤,抬手的时候露出腹肌,燥得易烊千玺整个人都开始泛起粉红色,极其小声地打着哭嗝却还是忍不住嘴角疯狂燃起的笑意。


“易易。”他甚至是保留着17岁那算叫易烊千玺的习惯:“你是不是被人欺负了?告诉哥,哥帮你欺负回去。”


“小凯。”想来其实也没那么想哭,但手机里的那个人好像只要他一开口,就会想要把所有的难过和脆弱都铺展给他看,“就几个私生……真的太讨厌了……”

“他们碰你了吗?有没有受伤?胖虎呢?保护好你没有?”王俊凯一听就有点急,恨不得从酒店里飞过来安慰自家小朋友,面碗推到一边,急着打电话给马峻安排他过来。易烊千玺轻轻地摇了摇头,三两句把王俊凯安抚下来,又说到他们共同的假期,要去哪里,能去哪里。


“等我回来,我带你去看满园的红梅,去看飘雪的江山。”王俊凯看了一眼易烊千玺勾起的嘴角,真诚地说。

“行。“他就那么笑出声来。


胖虎等红灯的空当看了一眼镜中反射出来的笑脸,松了一口气。

还好有王俊凯,多亏有王俊凯。


 王俊凯是在半夜摸上床的。门开的时候巧克力喵喵地叫,窝在他的脚边蹭他,连锐利的爪子都收起来,轻易地露出白花花的肚皮。


王俊凯蹲下来挠它的后颈,不多时就见它舒服地闭上眼睛哼鸣,而后抬抬下巴要他去卧室,自己慢悠悠地踱回阳台。


多像他家那可爱的小朋友啊。


卧室里暖气开得足,他极快地跑去次卧洗漱好,爬上床把手伸进那人单薄的衣服里摸他柔软的肚子。他的身体先是僵硬,然后是完完全全地放松下来,眼睛还没完全睁开就靠着摸索摸进王俊凯怀里,呼吸他颈间散发出的气息,然后咬了一口锁骨。趁着人倒吸一口气准备欺负回去的时候实然说:“王俊凯,我好累啊。”  


王俊凯当然知道他累什么。


累这个娱乐圈他水深沙浊,累这个媒体狗仔捕风捉影,累这个世界私生黑粉遍地,累如果粉丝失望,易烊千玺这个宠粉狂魔的称号就不复存在了。

主要还是,累明明没有任何错地谈个恋爱,却举步维艰,无法和任何人分享自己的幸福,还得藏着,还得想着怎样应付不心泄露出去的消息和媒体的提问。


换谁,谁不累。  


王俊凯没有说话,只是把他翻了个面正对自己,然后把这头拥在他肩头上睁眼想着明天,明天的明天,明天的明天的明天,以及无数个明天。25岁了,已经到了16岁那年全员加速中里王俊凯对易烊千玺说的可以谈恋爱的年龄段, 可以公开吗?会被人接受吗?王俊凯不知道。


他们低头去揉怀里小孩的柔软的头发,借着微弱的光去看那看了12年也还是看不腻的脸,摸了摸嘴角的梨涡。


“我睡不着。”易烊千玺突然睁开眼在黑夜中对着王俊凯的墨色瞳仁。明明困得睁不开了,也还是顾及着王俊凯纷乱的心绪,和他一起睡不着。

多好一人啊,怎么还会有人黑他啊。


王俊凯不可抑制地露出虎牙笑 像哄幼儿园里的小孩似的软了声调叫他。低哑的嗓子苏得如暮色里缓缓奏出的大提琴,苏了半边身子:“那我数八秒你就乖乖睡觉好不好?

“好。”他哑着嗓子说道。

“易烊千玺。”

“二烊千玺。”

“三烊千玺。”

“四烊千玺。”

“五烊千玺。”

“六烊千玺。”


“七烊千玺。”


“八烊……”在最后一秒响起的时候,易烊千玺突然说“小王子终究会找回他自己的玫瑰的。”

“千玺……”王俊凯欲言又止,但还是什么也没说,只是看着他沉沉睡去。


“我们要不要公开?”深夜里音调寂寞回响无人应答,他揉了揉鼻子,那里有点发酸,搂紧了怀里的人很小声地说“明天……我带你去看梅花。”



 “王俊凯你欺负人是不是,小心我这三天都让你睡沙发。”易烊千玺拍拍肩上散开的雪从地上挖下一团,捏成一个球团吧团吧扔到远处王俊凯的身上炸成一片白色的雪雾,细碎的冰碴飞到没有墨镜口罩遮盖的皮肤上冻得王俊凯一哆嗦,抄起一大团雪就想往易烊千玺脸上扑,但最后还是忍住了。他蹲在地上写字“易烊千玺幼稚鬼。”末了还画了一个笑哭的包子脸代表他自己,悄悄地在起身的时候画了很小很小的一行字“但是王俊凯喜欢。”


“我这是在和什么神仙谈恋爱呀?”虽然嘴上是这么说,手上还是实诚地团了一个超大的雪球聚在王俊凯的头顶轻轻放下去。遇到外界破坏的雪球,瞬间就四分五裂成一朵白色的花,稀稀疏疏地全落进衣服的缝隙里,冰冰凉,透心凉,雷碧心飞扬(不好意思打错广告了)。

“嗨,咋回事儿呀小老弟。”王俊凯冻得龇牙咧嘴,起身翻了个倒立,试图抖落身上落满的雪。正费劲撑着,站一旁看好戏的易烊千玺突然旋身飞起踢了一脚王俊凯头顶上的那颗树的树干,看白花花的雪扑簌簌地落下来,自己又像少年时期那样不顾形象的蹦跳着走开。


“嚯嚯嚯嚯嚯嚯!”人还是那个人,他们也终究还是他们。王俊凯差点被雪给淹没,从雪堆里爬出来,准备好好不下这顽皮的小猴子。像张保庆跳雪后那样四处抖动甩掉身上的雪,又把差不多融化的水甩在易烊千玺的脸上,逗得他咯咯得笑。


果然是神仙谈恋爱。


“哎,不是说好带我去看梅花吗?”少爷都湿透了,易烊千玺索性摘下来勾着口罩绳,一晃一晃地甩在半空中用力拍了拍王俊凯同款墨色棉服鼓鼓的后背:“还有还有我为什么要听你的话戴墨镜,你难道不觉得大冬天带墨镜很引人注目吗?”


“快了快了,我们先回去换身衣服,不然会感冒的。”处女座老妈子王俊凯果然凡事都考虑了,想了半会才想起来回答他的问题,奇怪地往下按了按镜腿镜框也就随着一弹一弹颇具喜感“是我墨镜不够骚了?还是你千玺眼光高了?”


“你可闭嘴吧你。”易烊千玺默默把一直揣在兜里的手拿出来,掏出一副红色的墨镜,然后小心翼翼地看了看四周,再抖开戴上,伸出食指和拇指比在下巴旁:“不愧是我红色果然更酷了。”


“哟,还挺巧,我也有。”王俊凯故作惊讶地掏出一副同款蓝色墨镜,大跨步地往前走,走得六亲不认就算了还顺拐。


“咱们不愧是这么多年的情侣。”易烊千玺憋笑憋的辛苦,伸手把兜帽的帽沿不让王俊凯看到了,也笑出鹅叫还要坚持讲话的声音还是一字不落的传到王俊凯的耳朵里:“鹅,还好小马哥说这一带没人来,不然,鹅!明天的热搜就是‘惊!前TFBOYS成员世纪见面居然在大马路上公开沙雕,究竟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泯灭!’鹅,鹅,鹅!”


“害,你这么一说我还挺想看到热搜的。434女孩们肯定又得过年,那我不就又有同人文和同人图可以看?”


“得了吧你。你有我这正主在还想着看同人呢。”


“这不是因为同人有车么。”


“王俊凯!”


 “这花咋不开呀?”站在梅林之中的两人望着满园的花骨朵发愁,雪早停了,厚厚的积了一地的白,室外的风多少还是有些刺骨,吹得脸颊像要裂开似的痛。

可花终究是没开。

易烊千玺半蹲着在手掌哈气狠狠地搓了几下手,才算是有了点暖意,他可怜兮兮地望着王俊凯,湿漉漉的瞳孔里嵌着期许的光芒,如果不是戴着口罩,王俊凯甚至能想到他抿成一条线的唇。

“对不起!”他转身面向一棵梅花树,凛冽的风把他的兜帽吹开,露出光洁的额头。他寻了一枝将开未开的花骨朵,使了点力气,折下放在手心里揉搓哈气。


于是花就开了。开得热烈奔放,红艳艳的,多好看阿。

只是不长久。

王俊凯郑重地把花枝送到易烊千玺手心里。墨色的桃花眼深不见底,但此刻却满满的倒映着一个易烊千玺。勾着他的口罩绳扯下口罩又把他的也拉下来,温热的唇贴上他的又很快离开。帽子够大,亲上去的时候别人怎么也看不见,他这才松了一口气和易烊千玺肩并肩站在树下很认真地说:“折枝赠君。”


“你还记得有一次你爬上树,结果我踩车顶想把你抱下来,你却一个人下来的事吗?”

“记得。”

“演尹柯和邬童的时候,我特意买了一个熊一样的热水袋,还转着圈归躺在你身边。”

“那时候你还砸了一个棒球在我肩上,完了还过来给我揉。”


“我们演过夫妻。老夫老妻那种。”


“我们还演过法海和贞贞,皇上和妃子呢。”


“我送你巧克力了!”


“我送你海贼王手办了!”


“我数着你的名字过了八秒。”


“我喊着你的名字过了半生。”

“你要不要兔头?”

“不要!”

“妈妈说组队就是谈恋爱。”


“那我们不就是在谈恋爱吗?”


“妈妈的随身听别人不能碰,邬童的小蛋糕一定最先给尹柯尝。”

“但是尹柯可以碰尹柯的学霸笔记也只有邬童能看。”


“其实宋云哲也很快乐。”


“李想终究会实现自己的理想。”


“小朋友要记得听前辈的话。”


“小红锁要挂好了,别丢了。”


“流浪汉。”

“哎,中二病。”

“我给千玺的备注就是玺。”


“我给小凯的备注就是大哥。”


“夏常安最好的朋友就是谌浩轩。”


“北野和张小波一定能够幸福。”


“我觉得易易比较好听。”

“那我觉得……俊俊吗?还是俊哥?好奇怪耶。”


“玺子哥来呗。”


“来就来呗。”

“原来我们已经在一起那么久了啊。”王俊凯抖落身上落下的雪。掷起一个从雪里摸出的石块,扔向冻得并不结实的湖面,叮当一声,湖面微微裂开一条细缝,微风吹过,淡淡梅香裹夹着细碎的雪花向他们袭来,吹得他们格外清醒。王俊凯转了一个面,面对千玺突然鞠了一躬,格外认真地说:“感谢你一直以来的陪伴,我的小王子啊。”


“喂,突然那么矫情干嘛。”易烊千玺觉得有些鼻酸,隔着布料揉了揉鼻头,又把嘴巴抿成一条直线。


“未来的易烊千玺。”


“未来的王俊凯。”


“请多指教。(请多指教)”他们在满目苍素的天气里对视,素洁的花骨朵伶伶立在直指天际的枝丫上,寒风冷冽,可是所谓人间炙热,莫不是所有的爱恋,统统堆放在对方身上?


他们,天生一对。



 “咔嚓。”快门声起,对镜头无比熟悉的两个少年几乎是同时朝着闪光灯的方向去,擅长平地摔的小队长脚底打滑,撞在树干上飘落一地将开未开的花瓣。“你……是不是傻啊?”藏在雪堆后的是一个女孩,估计是真的偶遇,又或许还是刚开始做狗仔,易烊千玺蹲在她面前的时候,直愣愣地跌坐在地,不敢发出声。


“别坐地上,地上凉。”雪早已经没再继续,地上踩得乱七八糟的雪微微融化成水,混杂着地面沉积的污垢,脏乱一团。易烊千玺拧着眉看她手里的那部他前不久才代言过的手机,叹了一口气出声提醒。


“认出我们来了?”王俊凯揉着发疼的脑门,往下压着翘起的刘海,哑着嗓子问。


“王俊凯和千玺……”女孩有些怯怯的。


“诶诶诶,千玺是你能叫的吗?你和他很熟?”王俊凯站在他们两旁边弯腰撑着膝盖,不太高兴地用脚尖踩着雪地里夹杂着的点点红色花瓣。


“哎,你这个队长管得有点宽诶。”


“我哪里只是你的队长……”易烊千玺咳了一声,“……这TFBOYS都解散了我们就是好兄弟啦。”王俊凯生硬地改口,尴尴尬尬地摸着自己的鼻尖。易烊千玺懒都懒得看他一眼,伸手翻开掌心与女孩相对。


“手机可以给我一下吗?密码是?”即使是面对着未知的威胁他也总是一副云淡风轻极有礼貌的神色,稳重向来是他的代名词,也多亏他过多的考虑,才换回了他们不知多安稳的现今。

“921128。”女孩顿了顿低头拽着自己的衣角,死死地咬住下唇,眼角泛红。明明是极寒极冷的天气,她的脸却红得像要滴出血,周围像有热气喷薄出来。


“你是我们两的cp粉?”蹲在易烊千玺身后的王俊凯探头探脑。女孩的手机桌面自然而然地映入眼帘,没忍住开启了吐槽模式:“p的还挺真我都要信我们俩是真的了。”说完又觉得这话十分不合理,意料之中看见自家幺儿苍白着脸色,紧紧抿着唇逼出颊边深陷的梨涡。易烊千玺点着手机上的恢复出厂设置,默默把身子挪远不咸不淡地应:“是啊我都要信了。”


王俊凯听了想按着自己的头多撞几次树。


“以后不要和别人说你在这看见过我们。”易烊千玺把手机还回去,闭上眼,摸出一张纸和一支笔,“作为交换,我们给你签个名儿。”



 幺儿说这话时的北京腔格外明显,像是卷着柔软的舌滑出软糯的儿化音,王俊凯听得头皮发麻,却也不好发作。

“叫什么?”

“就……顾十安。”

“好。”易烊千玺熟练地签完,又赌气似的抓着王俊凯的手让他歪歪扭扭地签了一个karry,最后自然地写上“祝十安天天开心”这样的字眼,踩着雪地里特有的吱哇声,把王俊凯抛在脑后。他赌气似的回头,像是责怪王俊凯步调过慢,伸着舌头顶腮,不太高兴地说:“对了安安,我们只是兄弟。”他故意把“兄弟”两个字咬得很重,还故意在追上来的王俊凯面前省略掉女孩子的姓,眼波流转,十分幼稚地躲开王俊凯探过来揽他的手,绷着脸自己走。


幼稚是真幼稚,可爱也是真可爱。


王俊凯收了收自己洋溢满脸的笑意,踩着易烊千玺踏出来的脚印,一步一步越跟越近,世界仿佛浓缩成一个小小的点,在飘落无垠的白色中凝滞,镶嵌在面前这个气鼓鼓的身影之中。


“我错了我错了,理理我?”


“宁错哪了啊,宁可没错。”


“我哪都错了,拜托易易理我一下。”王俊凯追上去抓他的手,欠揍地呲着虎牙傻兮兮地笑。易烊千玺没了法子,任他厚实的手掌贴着自己同样厚实的手,没什么威慑力地瞪他一眼:“没有下次了哦。”


没有下次了哦,再有下次大佬捶爆你头。


远处里,两个已经不能再称作少年的少年并肩走在满是雪白的世界里,寒风吹开他们的黑色头发,翘起同款的呆毛。空气中氤氲着淡淡的梅花香,裹挟着顾十安逐渐听不清的细碎话语,只能感受到溢出满腔的缠绵爱意。


“你为什么不戴帽子了,你不怕被拍?”王俊凯扬手把他的帽子戴上,低声说。


“你难道真的以为,拍我们的人,只有她一个?”



 不出意外地上了热搜,好在他们除了那个吻似乎也没有做什么出格的事,狗仔技术又太差,只模模糊糊拍到他们站在雪地中间并肩的场景,一连下去全是走路,角度问题站的很开,所谓浓情模样尽失,倒真像是热搜所说好哥们出来聚聚。

“这届狗仔不行啊。”王俊凯边翻边乐得前仰后合,心情极佳地用小号点赞转发『哥俩是真好』。

但是马峻却笑不出。


他努力地收起自己的重庆口音,尽量想让王俊凯意识到事情的重要性。他把手机按开锁屏,照片一张张滑过,滑得快了些甚至还能连贯起来。他说:“小凯,你不会真不知道工作室花了多少钱去买这些照片?”

“……”王俊凯是觉得真的烦,整个人陷在沙发里用手臂挡住脸,时间久了抬起胳膊就是一片恍惚到模糊的光晕。


好歹在娱乐圈混了那么久,谁不清楚里面的深浅,只是仍旧心怀侥幸,固执地握着刺手的玫瑰,终极地幻想它从高处被现实狠狠摔落不会粉身碎骨。

“你们以后,还是注意一点吧。”跟了他那么多年,王俊凯的脾气总归是被他摸得清清楚楚,放下电话就跑出去为王俊凯送来易烊千玺的礼物,抱着顺带买过来的皮卡丘,神色恹恹,却也慌乱。

谁知道一句话就刺到了王俊凯,胡乱拆开包装精致的礼盒难受地盯着内里,又忍不住红了眼眶。

是20岁那年,他们用过的麦克风啊。


“你刚才说什么?”王俊凯尽量让自己的声音不那么颤抖,闭上的眼睛此刻睁得很大心情像堵塞住一面厚重的墙,堵得他难受。他一步一步逼近马峻,高大的身躯助理早已不能所及,拔高的音量似一支利箭,扎得马峻耳膜生疼,“凭什么我们要注意点啊?我们有错?同性恋怎么了,我碍着谁了我,中国不是合法了吗,身为偶像谈恋爱就注定得畏畏缩缩?”


“你……你冷静点。”马峻咬了口自己的舌尖,暗斥自己说话的不当,拿起易烊千玺新代言的矿泉水,故意把印有人脸的那面对着王俊凯,想开口安慰又感觉自己说话笨拙,索性闭嘴,望着皱眉的王俊凯。


王俊凯没说话,只是把瓶盖拧开灌下一大半,猛地起身打开紧闭的窗,刺骨的寒风叫嚣着穿进来,如同一片片狠厉的刀刃剐蹭在自己脸上。他把胳膊交叠,窗外是漫天的雪花,世界统统变成一派苍素的白色,跳得飞快的心也逐渐安稳下来,没讲一句话都像叹息似的喷出一片白雾:“我接下来,还有什么工作安排?”


“除了几部戏还在商谈,其他的暂时没有工作。”


“都推了吧,我想给自己放个假。”他疲惫地笑,把窗户关上,喷薄出的热气遇冷变成水雾,他捻着手指,用力地写字——

我想和他,光明正大地在一起。

“诶诶!胖虎刚才说,千玺也想休假了,你两心有灵犀啊!”马峻抓着震动不停的手机,复又发觉不对,“你不会……”

“我想公开。我想,正正当当地和他在一起。”他截下马峻的话尾,字字诛心,掷地有声。

像是一颗石子坠入平静的池塘,一片绿叶里跃出猩红的花朵妖冶而摇摇欲坠,一缕清香中混有浓重的苦涩,又或许是割裂天平绳索的刀刃,突兀,且不和谐。那备受瞩目的少年如今长成这般有担当的模样,靠在糊成白色的墙边,咬牙坚定地说出这句话。




“你想过千玺吗?你想过以后吗?你的未来不要了?你的粉丝,你的努力,全都要化为乌有你愿意吗?”


“我怎么了!我到底怎么了!我好好谈个恋爱有错吗?我和我爱的人在一起我碍着谁了!我凭什么就得像一个小丑一样,为了别人的快乐,抛弃自己的幸福?她们爱的是我吗?是我这张脸!”他在吼,刚被寒风刮过而冻得苍白的皮肤此刻因为用力而变得通红,他粗重的喘息,咬字太快以至于屡屡咬到自己嘴里的软肉,疼得他眼泪都快要掉下来。


“鱼和熊掌不可得兼。”马峻摇了摇头,“你们在对方和粉丝之中,永远只能选一个,你,已经选了易烊千玺,而他,也绝对会选择你。因为你们,无论从哪个方面,都是天生一对啊。”

王俊凯没有再说话,窗外突然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坠落在素雅纯净的雪地上,逐渐打出一个又一个深坑,露出雪底泥泞的肮脏。

“还是会有人留下的。不是吗?”王俊凯咬着下唇,低头无助地小声哭泣,他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易烊千玺送他的板鞋有点脏,难看的污渍皱缩在一块儿,尽数落在脚尖。


“也许会有人走,也许会有人留。”马峻看着窗外,无可避免地想到不再遥远的未来。



 这场雨下得又快又急,易烊千玺举起一把印满王俊凯的伞,站在自家楼下自顾自地抬头,像一个痴迷追星的小女孩。但其实不是,他只是有一点想王俊凯,即使距离上次见面也才不过五天,可他还是想他。


手机在裤子里毫无征兆地响动起来,没有秋裤的阻隔,贴得大腿一片发麻,他小心翼翼地摸出手机,看着闪烁的名字,雀跃地接听。“喂?”空气潮湿唯一氤氲着的只有清冷的湿气,他的喉咙沙哑,有着磨灭的性感。


“千玺,我们要不要……”王俊凯顿了顿,终究没敢把话说完。


可是易烊千玺懂,他故作轻松地吸了吸鼻子,说:“要。其实我很早就想公开了。”


“好。”电话那头好像还有马峻试图阻止的大喊,但那似乎都已无法成为阻碍他们的石头。他们隔着两部手机,默契地伸出小指,对着空气微屈,就好像勾一勾就真的能勾住对方:“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哎,那我们下个月去非洲吧,我想去找那头你19岁那年没有找到的大象。”易烊千玺转身上了楼,收伞打开门看跑过来蹭他的巧克力,橘猫已经养得很圆,可是看起来还是那么小小的一团,窝在自己的脚边。他把巧克力抱起来对着电话那头毫无负担地笑,傻兮兮的幸福从眼底心里满满的溢出来,好像整个人都发了光:“谢谢你送我的巧克力呀。”


王俊凯想了半天才想起来那只叫做巧克力的猫,捂脸笑出浅浅的猫纹:“你喜欢,我就送你一辈子的巧克力。”


“一辈子好像不够吧,王先生。先预定个十辈子,做得到吗?”


“好啊。”他笑,“易先生。”



 2024年2月14日  karry-王俊凯
 感谢一直有你相伴,未来请一直走下去~@Jackson-易烊千玺

2024年2月14日 Jackson-易烊千玺
 好啊~@karry-王俊凯

随着这两条微博的发出,新浪微博服务器瘫痪,但在瘫痪前,依旧可以看见两人的粉丝数疯狂的下降。平时用来工作的手机几乎被打爆,他索性关了机,含含糊糊地应打到他私人手机上的马峻。那头闹嚷嚷的,女生的尖叫,男生的辱骂,保安维持秩序的大喊,疯狂的浪潮朵朵扑来,像是要淹没王俊凯。


他雀跃的心思一下子沉重起来,牙齿和指甲陷进肉里,剧烈的疼痛也比不过心里的疮疤,他突然想起上次未和易烊千玺看完的老电影,2018的画质,放在现今居然也不显模糊。


明明知道是悲剧,舒缓的语调和着空调的暖风催他入一个又一个混沌泥泞的梦中,他梦见自己跌落悬崖,踏空的感觉无比真实。他亦坠入深海,咸腥的海水灌了满喉满眼,无法呼吸。

他还梦见自己在开演唱会,本来笑着应援的粉丝们忽然折断手里的灯牌,尖利的女声被话筒无限放大,宛若白雪公主后妈的放浪尖笑:“去你妈的同性恋,王俊凯,你还我青春!”


都2024了啊。为什么为什么就不能好好想想什么是对,什么是错。


他挣扎着想要醒过来,又像小腿抽了筋,心脏被剖掉一块,锁在一面铜墙铁壁之中。


“王俊凯?”他艰难地睁开眼,刺眼的光线晃得他头晕。他费力地称起身子眯了眯眼,待看清人后又一把把人抱了满怀:“千玺……”


“我们公开,真的是对的吗?”王俊凯像一个犯错误的小孩,低头缩在沙发里深陷,浅色的靠背不知道何时被泼上了咖啡渍,深色的一块格外突兀。


易烊千玺没有说话,蓦地拿起桌上的矿泉水对着王俊凯兜头浇下,冰凉的液体很快打湿了王俊凯的头发,顺着每一块皮肤,逐步攀升起刺骨的冷意。他嚯地站起,阳台上的猫一齐叫唤起来,手机里烟花漫天,原本是悲剧的电影忽而变成了美好结局,洋溢着幸福步入婚姻的殿堂。细密的冷汗爬上脊背,王俊凯回头,望见那一双蜜色瞳孔里无端升起的晦暗。


“因为……”他的笑容渐渐染上凉意,“因为他们的悲剧,延续到了我们这里啊。”



 “千玺!”王俊凯猛地动起了腿,膝盖撞上坚硬的桌角,有几乎裂骨的疼痛。他慌忙站起身找寻易烊千玺的身影,干燥的脸颊昭示着刚才什么也没有发生,空旷的房间里只有电影主角知道心爱的人即将结婚的消息后的抽泣,绵密的恐惧攀上脊柱,他跌跌撞撞地找手机,给马峻打电话。


“小凯,你终于接了,你在北京吗?这边接了个商演,让你去一下。”


“我?我不是在休假吗?千玺……千玺呢?我们不是才公开吗?”


“你睡糊涂了?这公开都俩月了,再怎么样也得营业了,就凭你这顶级流量,还怕没有通告跑?”马峻的声音有说不出来的奇怪,重庆口音好像也全部被抛弃,戏谑的语气仿佛换了一个人,王俊凯感到奇怪,那边却又催得紧,只好蹬了鞋子跑下楼。


俩月了?现在到底是多久?王俊凯捏着帽子朝楼下停着的车挥手,想也不想就跑到驾驶位。新的司机明显没反应过来,粗哑的嗓子在空中响起来,接二连三地道歉:“王俊凯?对不起你想开车?”


王俊凯摇晃着晕乎乎的头,摆摆手刚想笑着说没事,一抬头,却对上一张无比熟悉的瞳仁。

那是……易烊,千玺!

他打着颤后退,双脚绵软无力,粗哑的声音明显不是易烊千玺可是脸又无比相似,他想要开口质问,坐在后座的马峻却又像没事人一样向他挥手,嬉笑着动着嘴唇,随后绝尘而去。


“你看看你,多高兴啊。”



 “易烊千玺!”王俊凯第三次从沙发上醒来,没有长得像易烊千玺的奇怪司机,也没有水流不断蔓延在自己的脸上。沙发上没了咖啡渍,阳台上的猫安安静静,窗外在飘雪,电影还在播放。浑身像是被扔进滚烫的开水之中泡了一次,周遭的空气燥热起来,膝盖也没有剧烈的痛感。


可这到底是梦境还是现实。


分不清。


他把扔在桌上的手机按开,2月14日。日期没错,未接电话130来个,百分之三的电量岌岌可危,电话几乎大半来自易烊千玺。门外突然出现按着密码锁开门的易烊千玺,他偏头望,手心止不住地冒汗,甚至于缩在沙发的角落,眼里尽数是惊恐的神色。


“王俊凯。”易烊千玺说,“我刚刚……去办了点事所以有点晚,私生和粉丝的情绪不太稳定……你怎么了?”他翻开手看不小心擦伤的皮肉,褐色的茶水顺着发丝滴落,长长的睫毛在脸上笼罩出一片恰到好处的阴影。


易烊千玺他……他狼狈不堪。


两个人久久地对望,用力攥紧的拳最后卸了力气去展开,久缩不动的腿脚跑起来不太快,却也不会影响他跌跌撞撞地奔向他。


他们终究会经历这些,即使同性恋已经合法,即使人们已经少掉很多偏见,即使他们总是在嚷着同性才是真爱,拒绝歧视,他们也不过只是爱着那些虚假的幻影。人,不就是这样,叫喊着别人的错处,却忘了回头看自己的肮脏。


再加上他们双双是瞩目到耀眼的巨星,这样的封条,于是又加上了一道。


他们在自己的家里,在飘着大雪的天气,混合着黏腻的冷汗和茶水久久地相拥,错乱的呼吸交织,少年人的眼底生发出缠绵悱恻的爱意,他们开始叹息:“不是梦啊。”


都会过去的,到时候,就可以告诉全世界,他们,深爱彼此。




 消失了半月,推掉所有的采访与活动,他们终于可以假装轻松地出发去非洲。时间或许真的能治愈好很多东西,微博不再瘫痪,好的坏的言论统统随着评论功能的关闭离他们远去。王俊凯甚至还能抱着易烊千玺窝在沙发里,傻笑着调侃:“诶我粉丝掉的比你快。”


后来去机场,人山人海差点让他们望而却步,王俊凯大踏步走在前面,把易烊千玺瘦削的手握得紧紧地,不回头地向前走。一个小螃蟹举着手幅,大概是用尽了毕生的力气,才能让她的声音在混乱浪潮之中如此明显。她说:“王俊凯!你要加油啊!带着我们对你所有的期待,要和你最爱的人,好好的,生活下去啊!”


眼泪……就这么汹涌而出。泪湿的鼻尖痒地不行,他努力扬起微笑,对着她比了一个大拇指。



人潮汹涌,不知何时他们走散,一个千纸鹤费力挤到易烊千玺身边,隔着保安大喊:“易烊千玺!”易烊千玺下意识地回头,女孩手上缠着的红色手链极其眼熟,似乎是他15年戴的那条的复刻。她白净的脖子上挂了一条项链,是16年他在美拍上画的那只胖胖的千纸鹤。他温和地笑起来,对着蓝牙耳机那头的王俊凯说:“你先上去吧。”而后他回头,他轻轻浅浅地问:“你有什么事吗?”



“千玺……我是你11年的粉丝,我曾和你一起约定过要走11号路口,我曾为你写过无数封信,在你受到伤害时出来为你说话,我看着你从组团最靠后到一步一步发光发亮,我也曾想过你总有一天会有想要珍惜的人,只是未曾想过会是王俊凯。


“不管怎么样,我,永远支持你的决定,你和他,一定一定!要幸福啊!”长长的一段话,她说得哽咽,眼眶和鼻头都泛起红来,背后是一片隐忍的哭声。红色和蓝色的女孩们扬起手中的手幅,整齐划一地鞠躬。她突然开始大声起来,对着整个机场的红色和蓝色大喊:“一起来!王俊凯!”

“王俊凯!”

“易烊千玺!”

“你们一定一定,要幸福啊!”


易烊千玺朝着她们的方向深深地鞠躬,按着左耳上的耳机,努力不让眼泪往下掉,“你听见了吗?”他终于还是哽咽了,“她们在祝福我们啊。”

“我听见了。我们啊,一定会的。”



 “对了王俊凯。”他把揣在手里的盒子打开,那群女孩送给他们的素戒静静地躺在盒底,“你是不是应该向我求个婚呀。”


王俊凯瞬间解开安全带去吻他的嘴角,细细的戒指旋在人的手里,他说:“我不善言辞,但我会用一生来向你证明。”

“我突然觉得,无论是遇见你,还是遇见她们,都是我,最最幸福的事了。”
 end。

我真的我这篇伪现实搞了好久。删了改改了删,重新码字来来去去一个月吧,我只是想给你们带来更好的他们和更好的我。

相信平行世界里的他们已经公开了。你们要像文里的女孩一样勇敢啊。

还有,安安一定要一直优秀下去呀,要更加努力地更文。病娇那篇我没有鸽,只是一直在改。等我回来。

下次见,就是送给奶糖的小警察啦。要记得一直一直爱他们两。

10.4日于一更新就会变成林更新的林羡余。💜









 























































评论(130)
热度(1603)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余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