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汜🔥

想写什么写什么
@緒㯗

夏日冰沙

希望你们的夏天和冰沙一样甜。全文1.1W

写了文就想瞎送,以后每一篇都送叭,这一篇送给甜甜的慕斯er @一块慕斯

大家,不可以上升哦。

是he来的

他看到光下,有少年的笑意。


夏日的闷热似乎无法得到有效缓解,唯唯靠着学校周边奶茶店里轻巧散逸的冷气续命。


闷热,烦躁,咸湿,黏腻的夏天。宋云哲却期待着能来一场桃花运。他坐在自家的冷饮店里,捧着一杯奇异果冰沙,慌乱又无比期待一次清凉的偶遇。


他在门口挂上一个牌子,木质的招牌在燥热的风中屹立,细细密密的字占满了一整块木牌,上面是宋云哲花费半个暑假,加班加点改练出来的字迹。


我已经要高二了,我想,谈一场甜甜的恋爱。三号桌的奇异果冰沙会是你的爱吗?


他悄悄地注意着柜台处父母的表现,然后慢吞吞地拿出自己的暑假作业,咬着笔杆出神。


李想在这个时候,悄然推开门,走进来。


他来的时候还穿着一中的校服,夏季校服的衣领一丝不苟地系到最上面一颗,腰间却像电视剧里的不良那样把秋季校服打了个结,松松垮垮地搭在腰上,而底下,是两天细长又瘦高的腿,在略微宽松的校裤下,竟然也显出几分的禁欲起来。


“诶,你是三号桌?”李想掸了掸肩上挎着的单肩包,手撑在桌面上,凑近对宋云哲说话。他的脸上还有一些从外面带来的细小的汗珠,伶伶地挂在鼻尖上。不知道为什么,在宋云哲眼里,那一点点的波澜,居然就在他心里掀起惊涛骇浪。


“我……我是啊……”他尴尬地摸了摸鼻尖,仿佛那里也有李想同款的汗水,少年炙热的目光烫得他整个人都要燃起火来,热感传到四肢百骸,空调都压不住的燥热。


他就像一个太阳。照亮了四方空地。


“你想要一个陪你喝冰沙的对象?”李想又凑近了点,戏谑的看着人绯红的热意爬上脸颊和耳尖,故意朝着柜台看了一眼,恶趣味地吹了个口哨,“那是岳父岳母吗?我要不要去打个招呼?”


“你……你好自来熟啊……”宋云哲不出意外地陷入了小小的口吃,艰难地吞下一口嘴里融化成水的冰沙,奇异果的甜度刚刚好,从来不会腻。


“我很自来熟吗?云哲,我想,是你把我忘了吧。”李想坐回到宋云哲的对面,细致地把单肩包挂好,掏出高三的习题,故意露出写有名字的封面:李想。


李想。


名字真怪啊。宋云哲想。


他听见夏日的风铃,缓缓奏响爱恋的序曲。


宋云哲在门口挂上了一个亲手制作的风铃,每每有人进来,铜制的风铃相互碰撞,发出一声脆响,又带来些许翻滚的热意。


让人很容易就想到李想,那个夏天还裹着长裤,带着金丝边眼镜,撑着桌面问他是不是要找对象的李想。


宋云哲把脸深深地埋进自己的臂弯里,只露出一头柔软的过分的头发。门上那块挂上的木牌还是没有摘掉,风稍微大些,就『哐哐』地撞击在玻璃门上,一下两下,像极了李想那天来时的心跳。


才过去了一天而已啊宋云哲,你怎么那么想他。


风铃再一次相互击打成曲,空气里除了咸躁的热意还夹杂了些许海洋的气息,宋云哲差点没忍住一下子抬起头来,但终究还是把自己缩得小小的,团成一团,听着李想温润如玉的声音说着要一杯奇异果的冰沙。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一下子就能分辨出李想。


谁知道呢。


他把自己的头埋的很深,心里想着李想千万不要发现自己,又无比想要李想发现自己,桌面上打开的暑假作业,只有零零碎碎几个字,微小的角落里,有一个李想的名字缩写,欲盖弥彰地画上几条杠杠,和其他的草稿在一块,心想着不要被别人分辨出来才是。


年少时候的暗恋,细腻,感动到自己,又不知道能不能感动别人。


不对,似乎现在,也不需要感动他,毕竟,他似乎,正在追自己。


他闭着眼睛任由李想把他的头从臂弯里捞出来,又悄悄打开一条缝看李想的表情。他今天没有穿夏季校服,而是穿了一天渐变色的蓝色t恤,胸口的印花上是一大片天空,上面是很多绵绵的白云。他还戴着那副金丝眼镜,高挺的鼻梁卡在眼镜窄窄的缝里,令人有一种恍惚的错觉。


好像穿越了时间,一脚踏步到很多年以后。


“云哲。”他叫他。


“嗯?”他应他。


他把一支蓝色的吸管细细地打了个卷,插在冰沙里的这一头,又插了一根红色的吸管对这自己,请宋云哲一起喝。


他看着宋云哲安安静静地咬上吸管,满足地吸了一大口,然后笑着对宋云哲说:“喝了我的冰沙,你就是我的人了。”


宋云哲先是发愣,他的手在桌下被人紧紧攥住,又一点一点展开,悄悄地把肉肉的手塞进他的指缝里。他往上动了动手,让两只手紧紧贴近,然后又伸出另一只手,掐了掐对面人的包子脸,笑着说:“好啊。”


他们的爱情。


他看见太阳出现,从此不再惧怕黑暗。


宋云哲在高一的时候第一次见到李想。


彼时的李想站在主席台上,歪歪斜斜地念着一份新生致辞,校服不规矩的拉开了半打拉链,露出里面扣地一丝不苟的夏季校服。他总是这样,漫不经心地姿态,懒洋洋地就像被人逼着扣好扣子,又不甘心地拉开拉链。


谁想到他念的居然是新生致辞,优秀学生代表的光辉加在他身上,却好像没有半点出彩,反而像一种多余。而他的光,就像太阳,多一分都显得多余。


“诶,就这么听我讲,是不是很无聊。”微微仰起的脖子有一点点酸痛,宋云哲敲了敲后背,目瞪口呆地看着升旗台上的“优秀学生代表”李想拽下了拉链拍拍地上的灰坐了下去,一脸无无辜地坐在地上“撒娇”:“我有点累,我们休息休息好不好?”


为所欲为地像在开他自己的演唱会。


底下坐着的校领导蠢蠢欲动,几个老头叽叽歪歪地商量着对策,一旁有个年轻的女老师在道歉,连连鞠躬,但就是没有人上去把李想拉下来。


后来他真的唱了一首歌,低哑地嗓音在学校五毛钱的音响里,唱出了几千块一张门票的演唱会效果。那个时候,他坐在地上,笑着说他想当歌手。


他问他会不会腻,他反问,他说他知道答案。


今天李想第三次来了宋云哲家的奶茶店。他今天没有穿任何的校服,连校裤也没有。他穿了一条没有过膝的短裤,恰到好处地露出细长的白腿,熟悉地走到柜台,要了一杯奇异果冰沙。


他把冰沙送到趴在桌子上对着暑假作业发愁的宋云哲手边,虎牙灵活地撕开吸管的包装,用肉肉的手三两下弄出一个桃心,插在冰沙里和宋云哲坐在一头教他写作业。他把小孩柔软的头发搁在自己的颈窝里,温热的呼吸喷薄在小孩的颈间,一边受不了痒咯咯乱笑,一边还要逗怀里的小孩。


像抱着一只软软的猫。


他的手突然摸上宋云哲的肚皮,隔着布料细细地画着圆圈,感受怀里的人细微的挣扎和后退,然后又把他揽得死紧。


“我是你男朋友诶。”李想委屈地说。


“我也是你男朋友诶。”宋云哲拿过冰沙吸了一口,心虚地看向柜台的方向,“我们……是不是有点太明目张胆了?”他的眉眼里盛满了细碎的担忧,亮晶晶的水汽雾蒙蒙得,像清晨森林里迷失的小鹿。


李想把小孩的脸转了个面,对着自己的胸口低头笑出了两颗虎牙:“这样有没有好点?”


“根本没有。”小孩闷声闷气地答。


李想对着柜台那时不时投来目光的宋母报以甜度爆表的微笑,不出意外收获到她一个大拇指,啊不,两个大拇指的点赞。


“喝那么多冰沙,你不会腻吗?”宋云哲从他的怀里探出头,指着快要融化的冰沙,鲜绿色的冰水在杯子里打转,碎碎的冰渣浮浮沉沉,冒着只属于夏天的冷气。


李想低头吻小孩的发旋,顺时针走向露出乳白色的头皮。他一口喝光了剩下的小半杯奇异果水,把小孩捞起来咬他的唇,唇齿间尽是奇异果甜到发慌的气息。


他说:“你怎么不问问,我喜欢你这么久,会不会腻。”


“为什么要问啊,我肯定知道不会啊。”


“你就嘚瑟吧。”


他看到他靠在墙上,明明散漫,却依旧闪耀。


“云哲,麻烦去教导主任那里送一下这次要抽查的作业。”班主任丢给身为学习委员的宋云哲一叠早已经收好的作业去政教处找那个看起来就很凶的教导主任。主任似乎又在骂人,他敲了敲门,躲在一角观望。


被训的男孩懒散地站在墙根,后背靠在积了灰的墙面上,唯独他靠的那一块格外干净,宋云哲甚至能想象出他进来时如何慵懒地对教导主任说墙面太脏,又如何用掉很多纸,擦掉了半面灰。


好狂的一男孩。


他大胆张狂地偷窥,没成想低头乖乖挨训的男孩这一刻突然抬起了头,墨色的桃花眼亮晶晶的,在此刻却盛满了看见宋云哲抓包的嘲笑。


教导主任瞥见他奇怪的笑容烦躁地回头顺着他的视线看到宋云哲,满腹牢骚正打算换个人开炮,一张老嘴秃噜皮出来:“嘿你来干什么。”然后被原本靠在墙上的李想拽回来,一脸视死如归:“来吧大黄来骂我,人家小朋友只是好好送个作业,别乱骂人啊您。”


宋云哲赶紧晃了晃手里提着的作业,小心翼翼地捧到教导主任面前,像对着小时候供奉神一样连连鞠了几躬,道着歉后退。他转身踩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散掉的鞋带,脚踝扭成刁钻的角度,不可抑制地向李想怀里扑去。他碰到李想手腕上的腕表,硌得人手疼。他撞到比他厚实的胸膛里,自己的短发刺到少年的颈窝。他听见他说:“怎么,小朋友,那么急着投怀送抱吗?是不是很想嫁给我?”


“说什么胡话。”宋云哲撑了一秒墙面,用光速离开,脚底踩着的匡威在这一刻变得更加讨人喜欢起来,红着脸像一只受惊的猫那样跳开,跑到门口,又忍不住回头望,果不其然看到少年含笑的桃花眼,星星点点尽是太阳的闪耀。


他还是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但是他知道他叫什么名字。


他看到少年的怀里也可以有别的猫咪。


今天是他们在一起的第四天。


他看到他的怀里,有另一只猫。好像……还蛮可爱
的。


他走过去接过那只只有一团团那么大的小猫,听着门外风铃清脆地响,看着熟悉的少年走向自家柜台,漾出虎牙对着自己的爸妈甜甜的笑。有一种……一种见家长的感觉。宋云哲把躁红的脸埋进猫的肚子里,长长地吸了一口气,抬头就看见李想对自己宠溺地笑。


“诶,你笑什么啊喂……”宋云哲觉得自己的脸红得快要滴出血来,暗自磨了磨后槽牙,尴尬地看他手里橙黄色的沙冰。


“我在笑我家两只猫感情可真好。”李想放下手里端着的沙冰,把宋云哲和猫一起搂进自己的怀里,他今天穿了一件红色的t恤,上面只有一道暗黑色的英文印花:you are the best。你是最好的。宋云哲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脸很烫,把猫胡乱塞进李想怀里端起沙冰喝掉一小半,上嘴唇的部分染上点点的冰渣,任由李想为他舔掉。


“为什么今天是柠檬?”


“因为我有预感,我们家小朋友会很酸。”

他看见他的球技,和他本人一样狂拽酷炫。


“宋云哲!打球吗?三缺一!”乖乖好学生宋云哲抱着沉重的书包低调路过,却还是扛不住球场上班里好友的热情邀约。他本人细胳膊细腿,哪里喜欢打篮球。比起这些,他似乎更喜欢找一个安静的地方把中午剩下那点《简·爱》补完。只是总不好扫了他们的兴致,随手拉来路边一个男生,向好友们推荐:“我……我不会打篮球啊……要不,你看看他怎么样?”


宋云哲睁开紧闭着的眼,抱歉地想对被拽来的男生求助,所有千言万语都在腹中打好了草稿,看清人后,神智都飞到天外,哪里还记得什么话。


真是……哪哪都能碰见你。那个挺狂的小子。


他们尴尬地对望,最后依旧是李想打破了沉默,不自然地咳嗽几声,垂眸看着自己被宋云哲紧抓在手的手腕,不太高兴地皱了皱眉,又很快随着宋云哲的松手深深皱下去。


……再多抓一会儿啊。


宋云哲没开口,李想也没,只有几个抱着球的围观群众,站在画面的中央像极了一千六百瓦的大型灯泡。


“打……打球吗?”总有人猜丁壳会输,就被人推出来挨打。


“好啊。”李想摘下戴在鼻梁上的金丝眼镜,掰过宋云哲的肩膀硬是戴到了他的脸上,没轻没重地掐过肖想已久的脸颊,粉色的指甲若有若无地触到小孩深陷的小坑,大概是酿了天神的蜜酒,“我这眼镜没度数,防蓝光的,你等等我好吗?到时候请你吃冰沙。”


“奇异果味的吗?”宋云哲戳了戳脸颊,看着男生们挥洒汗水的篮球场,奶兮兮地开口。


“你说是什么味,就什么味呗。”李想接过宋云哲好友抛过来的篮球,跑了几步又不放心地回头,“诶!记得就去那棵树下等我!给我买瓶水!”



他乖乖应好,脸上还戴着那副李想硬塞给他的眼镜,盘腿坐在梧桐树下等着李想打完球,又翻开了手里拿着的《简·爱》。


他看见简·爱说:“如果上天赐给我财富和美貌,我将会让你离不开我,就像我现在离不开你一样。”


财富和美貌。我好像都有。


宋云哲开心地想。

他要带他去电影院,他对着他的父母,笑出了冬日里的暖阳。


“云哲。”风铃在第五天下午准时响起,海洋的气息扑面而来,隔绝的热流在这一点点时间里抓紧机会钻进来,一冷一热弄得人打了个喷嚏。


下一秒他就被李想从卡座里抓起来,抱在怀里一下一下地蹭脸。宋云哲羞红了脸颊,脚边李想送过来的猫还在自己脚踝处蹭着,两只猫科动物显然都想独有宋云哲,暗暗较劲。宋云哲无奈地笑,他抱住李想的脖子贴上他的唇送他一个水蜜桃味的吻,粉红色的气泡好像从刚才喝下肚的水蜜桃汽水里逃了出来,团团围绕在他们身边。


他问李想:“到底谁是猫啊……”


李想说:“我们去看电影吗?”


害,怎么能逃避自己的问题呢。


他微微点了点头,任由李想肉肉的手抓住自己,轻轻地捏着骨节,牵着他走到门口,拿走了两份水蜜桃汽水,还笑着对宋父宋母打招呼,露出标志性的虎牙:“爸,妈,我和云哲去看电影啦。”宋云哲差点没一脚踹死他,咬着舌尖考虑要不下次李想亲他的时候就给他来个弹舌,报复一下他今天的幼稚行为。


宋父宋母只是了然地笑,还热情洋溢地让李想打包走了一份店里的招牌小吃,嘱咐宋云哲和李想好好玩。


怎么办呀,我和我妈妈,都被李想的小虎牙骗走了。

他站在台上的样子,像极了太阳。


“云哲!我听说你学过跳舞?”校文化艺术节逼近,三班却一直没有想到什么像样的节目,无奈啊,班上大多数都是爱挥洒热血的好男儿和平日里之后花痴和八卦的众女生,一时间,竟什么节目也拿不出。


“啊……是学过一点。”宋云哲尴尬地摸了摸鼻尖,那上面缀着一层薄薄的汗,过长的刘海遮住他好看的过分的眉眼,无措地戳着自己的脸颊,留下一个又一个转瞬即逝的小坑。


“那你能帮我个忙吗?求你了求你了!”文艺委员是个娇小可爱的妹子,即使对女生并没有多大兴趣,宋云哲也不好弗了她的面子,很快敲定节目是跳一段剪辑的街舞。


他突然想到那个优秀学生代表的发言,前面说了什么,他叫什么名字一概不记得,只记起来他最后坐在地上,偏头软软地撒娇:“我想当歌手。”


他把雀跃离去的文艺委员拉回,急切地问今年艺术节有没有报唱歌。萌妹子想了想,无奈地摊手:“报唱歌的太多啦,我也不知道你问哪个,不过最受欢迎的应该是李想。”


“哪个李哪个想?”


“李树的李,梦想的想。”


真是个怪名字,如此正统又平庸,一定不会是印象中那个狂傲不羁的少年,靠着墙懒散地看教导主任骂自己的那个少年。


至少……至少也得像李大狂那样狂才适合。


他很小声地说。


“下一个,李想。”报幕员机械一般的声音将他从回忆里拉回,宋云哲穿着一件红色的衬衫,一只手撑着脸,一只手玩弄着自己的衣角。


灯光汇聚,站在舞台最中央的人一下子让宋云哲瞪大了眼看着台上熠熠生辉的人儿,眉眼细细目光似水的盯着自己这一处,苏到人骨头里的嗓音浅浅地流散出几段华丽又和谐的乐章。他今天晚上化了妆,和平时,有点不一样。


宋云哲毫不掩饰地看着台上的李想,李想的视线似乎也紧紧朝向这边,目光汇聚成一缕,恍惚之间,竟然有隔着人海遥遥相望的错觉。


他没再挪开他的目光,而是抱着吉他转了个面,直愣愣地对着台下的宋云哲,他调整好话筒,指尖轻扫琴弦,乐音悄悄滑出来,低沉的嗓音再次开腔,他换了一首歌。


《她来听我的演唱会》


“宋云哲,该你上场了。”一旁的文艺委员推了推正在愣神的宋云哲,指着舞台催促他上场。他迷迷糊糊地站上台,音乐还没开始,他扭头一看,幕布后面有一个抱着吉他眉眼温柔的李想,他对他做了个口型:“加油。”


我,我好像又可以了。宋云哲说。


他在电影院里吻他,讲他们过去的事情。


“李想。我觉得这电影不好看。”宋云哲抱着一桶比自己的脸还大的爆米花桶,颓废地看着播放的银屏,一面又塞上几颗爆米花。两个腮帮子鼓起来,像一只进食的仓鼠。


可爱地让李想没忍住去亲他的唇,舔掉唇边溢出来的焦糖。


“你知不知道电影院里有红外线摄像头?”宋云哲往后退了点,恼羞成怒地往李想嘴里塞爆米花。


“我知道啊,但我还是想吻你。”李想三两下嚼掉嘴里的爆米花,捧着人的脸虔诚地亲吻。


电影院里的冷气开的很足,让人微微觉得有些冷。李想掐住他软软的脸颊,柔顺的刘海坠在他的眉眼上,藏起了星星的光亮。


“你为什么会觉得这个电影不好看?”李想问他。


“因为我悄悄看了结局,Elio和Oliver他们没有在一起。他们也一样拥有一段梦幻的感情,可是最后……不还是分开了吗?”宋云哲其实一向不屑于这些电影里的情节,可是走在虚幻的爱情里即使是男孩也会小心翼翼,举步维艰。


他害怕这是一场梦境。


害怕这是一场由奇异果冰沙编制出来的梦境。


李想喝下一口水蜜桃汽水,气泡在舌尖炸裂的感觉不要太好,夏日的那抹绵绵的清凉,蹦跳在舌尖,狂舞在味蕾。他垂眸看着怀里的小孩,电影在讲什么也无人顾及,他抬手捂住宋云哲大大的眼睛,墨羽一般的睫毛轻刷在他的掌心,瘙痒难耐。


他低头含住那颗饱满的唇珠,温柔又不知餍足地采撷熟透的果实,宋云哲就像一朵绵软的云,轻轻一触就融化成水,融化在李想如火的热情里。


“我们很久之前就见过了。云哲你记性似乎很差。”李想在空中画出一朵悠悠的云,银幕的光洒在他的身上,给他浅浅镀上一层光辉。他带着宋云哲回忆他们的曾经,夏日的风铃摇响缘分的开始,自行车旁的捕梦网虚幻华丽,终究也抓住了甜甜的梦境。


那天依然是一个暑假里平淡无奇的日子。李想踩着自行车蹬得飞快,时不时放开手放飞自我,感受风的速度在耳边呼啸。车把手上挂着的云朵色捕梦网在风中摇摇欲坠,仿佛在昭示一场浪漫或并不浪漫的相遇。


他看见宋云哲抱着一打传单在发放,夏日的阳光明媚,炽热地洒在他的身上,带出一层薄薄的汗,挂在白皙的皮肤上显得晶莹剔透,又透露出一层浅浅的粉色。李想觉得,他就像自己家里养了大半年的那只小奶猫,又或者是表姐家那只总喜欢缩在杯子里的兔子,对所有人都报以微笑。


李想看得出神,没控制好方向,直直地朝宋云哲前进。好吧,其实他是故意的。


他们两个人被撞翻在地,他扶起车漫不经心地道歉,眼睛却直愣愣地看着宋云哲敞开衣领上的锁骨,莫名觉得喉头一紧,燥热的火气翻涌,有点上头。


他看见他皱了皱眉,却还是犹豫着问自己有没有事。还伸出手,想拉自己起身。


李想把手搭上去,白皙的手和它的主人一样软的不可思议,他没忍住捏了捏,指腹摩挲着宋云哲手背上凸起的骨节,一时间也不想放手。


他真是一个傻小孩。李想觉得。


“对不起啊,我不是故意的。需要我帮你吗?”他靠在自行车上漫不经心地第二次道歉,手心里出了一整篇的汗,却还是没有放开宋云哲的手。宋云哲也没说。



“那你帮帮我吧,到时候,我请你去我爸妈的奶茶店吃冰沙。”宋云哲扭头对李想粲然一笑,浅浅的梨涡乖巧地藏在嘴角,只有在开心的时候才会悄悄跑出来。


“你叫什么名字?”李想一边捡传单,一边问。


“我叫宋云哲。”


“哪个云哪个哲?”


“云想衣裳花想容的云。哲理的哲。”


“我叫,我叫李想,云想衣裳花想容的想,哲理的李,啊不是,李树的李。”李想顺着他的话接下去,不出所料的闹了个笑话,尴尬地看着对面的宋云哲笑成了傻子,仿佛还解了些许夏天的闷热。


“李想?好奇怪的名字,我想,我应该记不住。”宋云哲停了笑,大概是有点不好意思刚才的举动,默默垂着头看地面上晒得快融化的沥青。


“为什么?奇怪的名字还记不住吗?”


“不知道,我好像总是只喜欢记住平常的,出现次数很多的东西。我可能记性不太好吧。”宋云哲懊恼地摸了摸自己后脑勺的短发,刘海一缕一缕地黏在脑门上,竟也带出几分可爱来。


“你多大了?”


“初三毕业,下半年升一中的高中部。”宋云哲指了指李想腰间别着的校徽,“到时候我们就是校友啦!请学长多多指教!”


这个小孩好像很喜欢笑,李想说。

谁说少年不知何为心动。李想知道啊。


“云哲。”李想坐在情侣座的卡座里,用肉肉的手把宋云哲的手包起来,又凑过脸去吻他的嘴角,用虎牙轻轻咬他的舌尖。他顿了顿,对微微喘气的宋云哲说:“现在,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宋云哲。”宋云哲凑过来咯咯地笑,想要舔他的鼻尖,“宋云哲。”


“李想。你是我的,人间理想。”李想抱紧了怀里的人,轻轻地说。


他在博物馆里为他过生日,躲进无人的小巷相视一笑。


“哎,云哲,李想要过生日了你知不知道?”上次和李想一起打篮球的好友显然已经和李想打成了一片,听说到李想的生日,就来和宋云哲通风报信。鬼知道是不是某人指使。


“李想……是谁?”宋云哲好像真的记不住这个奇怪的名字,总是要七拐八拐才能够把名字和脸对上号,而后才弥补似得“哦哦哦”起来,不出意料地收获好友的白眼和学舌一样的“哦哦哦”。


“他想开趴体,你来不来?”


“在哪?”


“博物馆。”


“隔学校两条街那个博物馆?”宋云哲绞着自己的衣角,那里悄悄地写有一个『李大狂』的首字母LDK,雾蓝色的笔渍在纯白的衣角绽开,像悠悠的云里藏进了一只雾蓝色的小鸟,轻轻浅浅地飞在云端。


“对,就是那个恋爱博物馆。”好友抱着篮球说,马上又开门去隔壁寝室邀人打球。


宋云哲看了看自己桌上摊开的数学作业,决定送李想一份礼物。可以……可以用很久的礼物。最好还是和自己是情侣款,悄悄地满足一下自己的小心思。


于是那天他买来一块表,初秋的天气稍微还是有些冷,他穿了一件外套,欲盖弥彰地盖住自己手上的同款表,手写了一份贺卡装进盒子里,又把末尾悄悄画的心涂掉,画上一个小尾巴『~』。他发誓,他这辈子都没干过这么细致认真的事。


派对定在星期五的晚上,身为住宿生的宋云哲装病逃课才找到机会逃出来,跑的时候差点没把自己精心打理好的发型给吹乱,随手拨弄几下,又靠着顽强的发胶恢复。随手套上的白色棒球外套里藏的是扣得一丝不苟的夏季校服,拉链拉开半截,细细看来又好像有几分李想的样子。


他还偷偷在耳骨上戴了一枚蓝色的耳夹,头上戴了一个红色的发带。他听说李想喜欢蓝色。但是自己又很喜欢红色,索性一起来。


他看见李想在博物馆里包了场,不约而同穿上的黑色棒球外套又被松松垮垮地挂在腰间,手上麻溜地戴上宋云哲送给他的表,像是故意的一样牵起他同样戴了表的那只手的手背,捏在手心里,旁若无人地走完全场。


李想抱着吉他,第三次在宋云哲面前唱歌,众人打起节奏,合唱的声音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明明是对着所有人唱,宋云哲却偏执地认为,就是给自己唱的。事实上,也确实是。


谁也不知道为什么生日派对要开在恋爱博物馆里,也没有人在意,对着满桌的奇异果冰沙和粉红的草莓慕斯下了手。宋云哲吃得不亦乐乎,大着胆子上前喂了一口慕斯给李想,又就着李想的勺子挖掉了半块蛋糕。


他一抬头看见李想莫测的笑容,突然意识到自己在干什么,涨红了脸大气也不敢出,红艳艳得样子好像要胜过李想刚吃掉的草莓。


好可爱。李想说。


他看着我干嘛?难道他发现了吗?宋云哲咬着嘴里的勺子,忧愁地想。


聚会完的结果就是有很多人玩嗨了,邀约着要不要去网吧来一局LOL,度过这令人高兴的漫漫长夜。乖乖好学生宋云哲无措地绞着衣角,不知道怎么开口拒绝。


“学校快到宵禁了,我先送云哲回去,等会再来找你们。”还好李想看出了他的窘迫,自然地伸手牵住他的手,离开了这些人,“那我带我家小朋友回去了啊。”


谁是你家小朋友啊。明明是初秋,却总觉得,脸上更烫了。


喝了点酒的李想有些微醺,晃晃悠悠地走路都险些打起转来,飘飘忽忽地走到一个夜晚开放的小摊上,上面摆满了奇异果。他摇头晃脑地抓起一个,又飞快地拉住宋云哲的手跑掉,身后老板骂骂咧咧地追上来,他牵着他的手狂奔,躲到一个狭窄的小巷,面对面挤着。


“喂,你为什么要偷东西啊?”宋云哲从他的颈窝里探出头来,心跳狂乱,也躲不过李想细细喷薄在自己脸上的呼吸。他不好意思地把头埋回李想的颈窝,试图躲避现在这样两个人尴尬地贴合,长长的睫毛扫到李想的心尖上,痒得难受。


“这不是你最喜欢的吗?”他抖了抖一手的毛,眼睛在月光下亮得发光。哪有什么喝醉了的样子。


“你,你没醉啊。”宋云哲按了按掌心,过快的心跳仿佛快要跳到嗓子眼,无措地看着巷外灯火亮了又灭,灭了又亮。老板的身影慢慢拉长,骂声渐渐远去,宋云哲抬头看李想,猝不及防陷入一道似水的柔情。


他突然觉得哪里不太对。隐隐觉得,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


李想低头看着怀里的人,同样也觉得哪里有点不对劲,月光下两人挨得很近,每动一下都能触碰到对方的身体。他看见宋云哲突然涨红了脸,看见暧昧气氛下的宋云哲竟然是如此可口,粉嫩得像草莓慕斯上的奶油。


他垂下头摸上人的腰,低头恶趣味地在他耳边吹气:“云哲,你好像硬了。”年少轻狂的欲望带来的身体的变化让宋云哲羞愧难当,死死地咬着下嘴唇不敢说话却还要接受罪魁祸首的挑拨,被人压在墙上,过于危险的距离令他的脸爬上一层又一层的粉红。他突然找到了反攻的方法,恶劣地往人腿间一蹭,本就蓄势待发的欲望被挑逗出现,尴尬地无以复加。


好像……好像更尴尬了。


“你是不是傻?”李想被怀里的小孩折腾的笑容都快消失殆尽了,把小孩揪出来,打算一个人去冷静冷静。


“宋云哲。你可真行。”李想缓了会,扭头对宋云哲灿烂地笑,晃了晃手腕上宋云哲送给他的表,解开腰间的外套搭在肩上,心情极好地朝宋云哲挥挥手,又回头来看:“哎,来年夏天,我请你吃冰沙啊。”


白色外套上已经沾满了灰,宋云哲懊恼地拍拍,索性也把外套脱下来搭在肩上,对回头看着他的李想摇了摇手:“三号桌等你啊!”


“好啊。”他说。


宋云哲好像,终于记住了他的名字,叫李想。


云想衣裳花想容的想,哲理的理,啊不是,是李树的李。


明明还未曾分别,却已经开始期待下一次遇见。


宋云哲看着月光下的李想,默默地想。


他带他回到那天,问他一些早就想做的事。


“云哲。”夏日的风铃早就开始击打成曲,宋云哲埋头在作业里,都懒得去看那个天天光临他家生意的某准高三学长,暑假的补课似乎还没把他搞疯,下午总是准时报道来点一杯冰沙,多半是奇异果的味道。


“李大狂。”宋云哲不知道为什么又想起来这个名字,憋着笑念出来,在数学演算纸上一遍又一遍地写李想的名字,末尾勾上一颗小小的桃心。


他看见李想在自己对面坐下,桃花眼里尽是温柔的暖意,虎牙露出三分,莫名其妙让人想起昨天被他咬疼的下嘴唇。他扯起一边嘴皮,故意逗弄面前的少年:“哎,你看我这溃疡,是不是特性感。”


“是啊是啊,我们家云哲,是最性感的。”李想敷衍地应和宋云哲,端着奇异果冰沙和不知道哪里买来的寿司坐下,眼尖地看到宋云哲有一处错,伸手点了点,无奈地看着小孩为数学发愁。


“今天我们去那个博物馆好不好。”李想索性坐到宋云哲同边来指点他做作业,函数和公式在宋云哲眼前打转,最终变成一个李想,一个坐在地上问他的稿子是不是很无聊的李想。


“去博物馆干嘛?”有些不好的东西一下子回忆起来,宋云哲皱眉,心有余悸地看了看自己的裤裆,苦着脸猜李想的意图。


“去那个巷子,做我们没完成的事。”李想拽起宋云哲没带手表的那一边,左耳的耳骨上戴着生日那晚从宋云哲身上摸来的蓝色耳夹,给他套上那晚他红色的发带,铁了心要他回忆那天的事。


“可不可以不去那……”宋云哲不安分地在他怀里扭了扭身子,显然是不满意李想对他过分地安排,不大高兴地从他怀里挣出来,拿起一个寿司塞在李想嘴里,“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脑子里在想什么黄色废料。”


李想被拆穿了意图也不恼,嚼了嚼嘴里的寿司,满意地发出一声惊呼:“!咱妈的手艺真好。”


宋云哲无语地拍了一下他的狗头,面对他的奉承,只是淡淡回了一句:“那玩意是请人做的,我妈哪会啊。”


“没关系啊,我会,以后我来帮你们呗。”


“李想。”宋云哲摸了摸烫红的脸,装有冰沙的杯壁滴落满满的水滴,绿色的奇异果冰沙浅浅地注了半杯,他摇摇头,缓缓吐出一口气,对李想戳了戳自己的脸颊,“我还没成年。”


李想动作一滞,揉了揉小孩的头发:“想什么呢,我不会伤害你的。”


“嗯……你听我说。”宋云哲一把抓住李想在他头上作乱的手,悄悄伸进指缝里,十指相扣,“我上学晚,所以,我下半年就成年了,到时候……你想干什么,就……就干什么吧……”


李想蓦地笑起来,把小孩的脸蛋揉作一团,捧到面前咬了一口,眼镜抵到他的眼前,慢慢的弯成月牙的形状:“你怎么那么可爱啊~那干你可以吗?”

宋云哲摸了摸鼻尖,说:“可……可以吧……但是你要天天来我家陪我喝冰沙。”


“好啊。”

end

我丢!大家来品品想哲的神仙爱情吧!反正我是落泪了,我真的好喜欢想哲这一对啊呜呜呜。好吧,鬼知道我这一篇会不会删,大概……有可能吧(小声)。

卑微写手在线求蓝手和红心,我球球了!呜呜呜。














评论(29)
热度(3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余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