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汜🔥

想写什么写什么
@緒㯗

[wink]他们从来就很幸福

破镜重圆梗

邢姗姗视角  轻微原著向

he  一发完

都是我编的不要上升可以吗?

1

今天邬童和尹柯分手了,除了我,所有人都在惋惜。


我坐在候场区,穿着银鹰队的队服,紧紧盯着球场上那个意气风发的背影,就这么看着他从斗志满满到彻底失望。


一直到比赛开始,尹柯都没有出现。有队友去问,电话也打了好几通,可是一直关机。


广播在喊了。我站起来,举起手机,按下了录屏键。我迫切地想看邬童没有他的最佳捕手在身边,他会不会失望。


可是我还是放下了手机。谁都知道那个替补和邬童毫无默契可言,根本比不上尹柯。


必输无疑。连教练都这么认为。


我选择继续看下去。可我只看见了邬童近似发泄的投球,和捕手的慌忙躲避。


人人都说中加邬童脾气暴躁,可我知道那只不过是一种率真。他也有很温柔很温柔的时候,不过更多时候,他都给了尹柯。


我想起那次我鼓起勇气表白的夜晚,邬童也是这么看着我,和今天看着替补一样。不出所料,他拒绝了我,他还告诉我,他喜欢尹柯。


我不记得当时自己是怎么回答的了,我只记得,等我想再一次开口,我就看见邬童,移开了目光看着另外一个地方。我顺着目光看过去,我没想到,我会看见尹柯。


他们好像在闹别扭,我故意跺脚离开后却还是躲在一边看着他们,我想知道这是不是邬童搪塞我的借口。


虽然完全没必要。


于是我就看见,邬童明明不耐的脸蓦地绽开笑容,还上前抱了抱尹柯。


我嫉妒。


我想在这一瞬间魂穿尹柯。我多么想此刻,被邬童抱在怀里的人,是我。


故事拉回今天,邬童果然输掉了比赛,垂头丧气地坐在角落。


没有人不知道邬童和尹柯的关系。


没错,是我说的,那又怎样?


我以为他们会在别人异样的眼光中逐渐争吵,甚至分离,这样我才有机会,去拥有邬童。


我真的很喜欢邬童。


可是事实是,虽然他们会吵架,可是没过多久又会和好,在一起的时候,没有任何人可以插进去半句话。


“尹柯的电话。”旁边的第七棒戳了戳我的手臂,指着邬童的手机。我看了眼邬童,认命地走上去,把手机递给邬童。


虽然我真的超级想挂掉。


“喂。”电话接通的那一瞬间,我就看到邬童的脸渐渐松动,像一座逐渐融化的冰山,流淌成河。


我知道我输了,可是我不想放弃。


也许是老天给我机会,我听到邬童大声叫起来,声音嘶哑,带着从未见过的哭腔。


尹柯要分手。


全银鹰队都震惊了。


趁着这会儿教练不在,邬童对着手机大喊起来,那边尹柯的声音通过电流,无比清晰地传到我耳朵里。


“邬童,”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在哭,可是声音的尾调确确实实是颤抖的,“我认真的,我们分手吧。”


电话挂掉。只剩下几声忙音。


邬童他,就这么盯着手机,听着忙音。尽管它很短,可我觉得,对于邬童来说这几秒,一定很漫长。


不知道为什么,我却松了口气。


带着些许窃喜。


2

我以为分手一定要轰轰烈烈地,要出现了什么大事,才会分手。比如出现了父母的阻挠,或者第三者的妨碍。


可是他们的理由,并没有那么刻骨铭心。


甚至有点可笑。


“我想好好学习了,棒球和你会分散我的注意力,所以我打算不再打棒球,和你分手。”这是尹柯的回答。


一群人在去练习的时候遇到了抛弃战队的尹柯,没有一个人笑的出来。只有邬童,冲上去抱住他,问他为什么。


为什么,这就是尹柯的为什么。


明明可以同时兼顾学习,明明成绩也不差,却说什么这样冠冕堂皇的话。


我真是看不透你啊,尹柯。


可偏偏就是口口声声说着要好好学习的尹柯,在中考,却考得比我们所有人都差。


其实我是不知道的。只是新生报道那天,我没有在中加看到尹柯,只看到了狂奔去资料室的邬童。


我悄悄跟过去,尴尬地敲了敲门框,问他需不需要我的帮忙。


他还是拒绝。然后我就站在门边,看着他一遍一遍地翻高一新生名单。


两千多个名字,他翻了三遍。


最后终于没了办法,回头向我求助。我假装无意地凑上前去,和他紧紧挨着。他有些不适,不动声色地往后躲。我又挪过去,随意指了个名字,故作惊讶:“邬童!这是不是……”他果然就凑头过来看,软软的刘海扫过我的侧额,痒痒地,差点盖过我杂乱的心跳。


真讽刺啊,第一次与喜欢的人比肩,竟然是为了寻找另一个人。


找了一下午,我们一无所获。


我的心里是无尽的狂喜,这是不是在证明,我是有机会的?


“邬……”话还没说完,邬童就已经转身离开,潇洒的背影一如往常那个联赛打完的下午,决绝而寂寞。


我下意识看了一眼他的手,那里紧紧攥住的,是他们的过去--钥匙扣。


3

我看见尹柯了。


讽刺的是,邬童就在我旁边。我连去看看他表情的勇气都没有,我害怕,我又看到他冲上去,抱住尹柯。


可是他没有。


尹柯没有看到我们,他带着耳机,背对着我们画画。


邬童就这么看着,看着尹柯的背影,什么也不说。当尹柯起身时,他又十分幼稚地躲到我的身后,明明知道尹柯看不到我们,却依旧躲着,眼睛却一直看着,目送他远去。


我知道邬童没有忘记尹柯,一点也没有。


人们说,真爱在男孩身上是胆怯。


呵,说的真好。


3

邬童转学了。具体转去了哪里,我不知道。没有人告诉我,更别提他自己对我说。


我去问江狄为什么要逼走邬童,他虽然嗤之以鼻,样子欠揍,可是说出来的话却一点都不符合他的人设:“谁都看得出来,他在这里不快乐。他想走,我就推他走。这才是兄弟。”


我以前一直以为他们不对盘,可事实上,他们只是把对方当做可敬的对手,火力全开,一起进步。即使是在一个队,也会故意嘲讽,为的,不过是激发邬童的斗志,让他不要放弃棒球,不要放弃热情。


我终于释怀。


就在我即将一点一点忘记邬童时,我接到了来自他的电话。


他让我去帮个忙,去鼓励鼓励他们学校的棒球队。


原来他在月亮岛长郡啊。


我差点忘了我还是一个拉拉队队长,手忙脚乱的开始准备,脑子里却止不住乱想。


“这会不会只是一个借口?一个接近我的理由?”


好吧,我知道没可能,可是想想又不犯罪,哪个少女不怀春?


只是,我没想到,尹柯也在。而且,我看到他,穿着棒球服。他坐在邬童身后的台阶上,亮的刺眼,和邬童,就像天生一对。


我几乎是机械地跳完了这支舞。


我看到邬童和尹柯同时看着我,我还听到尹柯向别人介绍我,看到他微微的梨涡。


和好了?


我的梦结束了?


我不甘心,但是毫无他法。我只能拖住邬童,想问个明白。即使我不知道我到底有什么立场。


邬童也是这么认为的。


虽然他一直保持着假笑,可是他的虎牙让我很陌生。我叹了口气,依旧试图挽回:“一般这种情况下,男生不都应该送女生回家吗?”


也许我表面风平浪静,可其实我内心慌的一批:送我呀!送我回去啊!


没想到他“啊?”了一声,说哪里哪里是公交车站。


我都要被他气笑了。


我可是不止一次看见他送尹柯回家,骑着自行车载着尹柯,风灌满他的外套,鼓成一座小小的山包。还有他们两脸上肆意的笑。


突然想起来,我好像看到过这样的场景,很多次。


唯一不同的是,近几次,是灰色的山包。


我还以为不是他们呢。


这次之后没多久,我就再次策划了下次见面。


我很成功地支走了被我当做借口的我爸,想和邬童进行一个浪漫的烛光晚餐,可是,我没有想到,邬童带了两拖油瓶,其中一个,还是尹柯。


然后我就眼睁睁看着邬童冷着脸,却给尹柯切好牛排,再塞到他手里。也看着尹柯习惯性地抿唇轻笑,递过去一杯橙汁。


一切都很自然,像是做过无数次的动作。


我没了胃口。


我借口拉走邬童,问他想不想去美国,毫无疑问,他拒绝了。可能是我的话太多,班小松只听见了我的话,没听见邬童的拒绝。


我却有了一种松了一口气的感觉。


邬童,他真的,不给除尹柯外的任何人希望。


多好。


4

今天我们银鹰队对战小熊队。


我又看见了他们两个,站在投手丘,两人偷偷地加油鼓劲,说着悄悄话。


真好啊,又看见了他们并肩作战的样子。意气风发,而且是真的快乐。


我想,我是真的放弃了吧,而且对待他们,所有的,都变成了祝福。


想起一年前的那次比赛,我心里又有些期待,他们能不能赢,会赢多少分?


越想越激动。


甚至,都想要去到对面,为他们加油。


杜棠是后来转过来的,他出生在棒球世家,球技十分不错。对战邬童,尤其是受伤的邬童,我还是有一点点担心。


哦不对,还有尹柯在呢。


最佳投捕,不是说说而已的。


尹柯的配球十分精妙,基本上毫无差错,在当了三次击球手后,又明显地看穿了我们队的球路。


很强的对手。


每拿下一分,邬童就会跑去和尹柯说说话,然后尹柯就会无奈地笑笑,被他按着一顿亲,再回来比赛。


我眼睛太好了,没办法。


最后的最后,我以为我们已经输定了,可是,突然外野手超常发挥,接杀邬童。


我的心里一闪而过的居然是惋惜。


我看见,尹柯又咬住了下唇,第一次(我看到的)牵住了邬童的手,闷不做声的相望。


时间好像静止在了这一刻,紧紧纠缠的手,就像他们之间的恋爱故事,弯弯绕绕,相连接的,却始终是对方。


好甜啊。


两个人的幸福,原来这么简单。


我叹了口气,转身想走,猝不及防,踩到一块凸起的草皮,跌跌撞撞就要往下坠。好巧不巧,我跌在杜棠怀里,对上他那一双眼睛。


他的眼里盛满了一开始我对邬童的所有情绪,明目张胆地吓人,我忍不住轻轻笑起来。


我好像,也可以抓住自己的幸福了。


END

完了完了写完了!

麻烦留下你的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好嘛?

收获今日七块钱快乐。









评论(12)
热度(31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余汜🔥 | Powered by LOFTER